您好!今天是

“一把手”开讲“清廉衡阳”建设①丨以清廉浇铸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0

“衡东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部署要求,让清廉成为风尚和名片,让清廉在衡东落地生根,以清廉浇铸衡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礼洋表示,衡东县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营造既亲又清的营商环境;通过清廉衡东建设,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获得感不断增强。

风正好扬帆,气正凝心力。衡东正厚植崇廉尚德的文化底蕴,在弘扬罗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的廉洁氛围。突出教育在先,推广“屋场恳谈会”模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衡东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经常组织开展参观罗荣桓元帅故居、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旧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和坦荡胸襟为榜样,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让红色故事家喻户晓、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突出严管厚爱,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乡治理、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抓好跟进监督和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突出抓早抓小,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彰显以法治腐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行为,真正把纪律的严肃性、威慑力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