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王双全到岳阳市调研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0

王双全在岳阳市城陵矶(三江口)调研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

 

12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到岳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守护一江碧水工作。

王双全先后到东风湖、君山华龙码头、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等地就持续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开展调研,检查指导办案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因公殉职纪检监察干部郭亮同志家属,听取岳阳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

王双全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三个摆进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王双全要求,要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拓展整治成果;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政府违规举债等方面的专项治理。要树牢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弘扬忧乐精神,运用大数据手段,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持续开展“四位”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把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会风会纪监督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清廉湖南建设落到实处,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抓好年度工作的梳理和总结,认真进行“回头看”,科学谋划好新一年工作,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明察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严格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向社会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双全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负面清单”,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激励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岳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