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邓群策专题调研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衡阳反腐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0

邓群策视察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中心

邓群策视察市纪委监委机关

3月4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先后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察看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办、市委政策研究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19年,市纪委监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内立规矩、外树形象、补齐短板、重点出击”的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深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警示教育,强化政治建设,抓实专项整治,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监督质效,坚持破立并举、涵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提升斗争本领、建设模范机关和示范队伍。

邓群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衡阳的同志感受更加深切,这些年衡阳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能够有目前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能有各方点赞、展翅欲飞、动能集聚的良好态势,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关键的一招。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意识很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措施很实,预防腐败、惩治腐败的效果很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抓得很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邓群策强调,2020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在深化政治巡察中推进政治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做到人民至上,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干部作风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监察体制、纪检机构改革“三项改革”“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一体推进高压震慑和思想感召,以改革创新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锻造纪检铁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综合素养、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

邓群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纪委监委的工作,为纪委监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希望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