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刘泽友督导衡东县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0


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督导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带队深入我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代表。市政协副主席谢肃,市纪委常委罗名志,县委书记吴伟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参加。

图:刘泽友督察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刘泽友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县委党校、县人民医院等一线现场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我县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情况。在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刘泽友先后来到企业展示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和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员工返岗、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等情况,他对该公司充分的复工准备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把关,做好标准化、规范化流程管理;要细化措施,认真掌握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职工防护工作。

图:刘泽友详细了解县委党校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留观对象、工作人员安排及物资储备情况


图:刘泽友了解县人民医院病人收治情况


随后,刘泽友一行来到县委党校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党校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他向观察点主要负责人和值班值守人员仔细询问留观对象的身体状况、隔离措施落实、物资储备和自身防护等情况,强调一定要按规定按程序把集中医学隔离制度落实到位。在县人民医院,他先后来到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他要求要加强发热人员诊断、隔离、救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积极应对疫情,合理安排调度,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科学及时的救治;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切实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有医护人员被感染。

刘泽友在调研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衡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防控措施扎实细致,医疗救治及时专业,市场监管和供应保障严格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紧绷思想防线,避免侥幸心理,加大排查范围,特别是企业开工复产等,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麻痹;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主责主业,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精准监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坚持防控先行,科学制定方案,为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对接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减税降费政策等措施,推动帮扶措施早落地早见效,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确保今年经济目标圆满完成。

县领导陈嘉、伍松、颜亚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