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刘泽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必须做到“五个到位”

来源:衡阳反腐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0

        1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赴衡山县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衡山县是刘泽友作为市委常委联系的点。这是其继1月26日暗访检查县城各大进出卡口和有关景区景点值班备勤情况的再次出发。他先后深入新市场高速公路出口、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岭坡乡等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疫情发生后,衡山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工作原则,建立县乡村三级管控架构,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地、景区景点等地设置疫情监测点,取消群体性文体活动,暂时关闭电影院、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加强值班值守,全面监控戒备。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留观1人。

  刘泽友对衡山县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是遏制疫情的关键时期,必须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做到各个工作部门和工作环节都有人员力量,都明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从即日起采取明察暗访等严格督促检查,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决定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二是排查管控要到位,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口、汽车站、高铁站、医院等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地重点部位管控;加大对重点人员摸排,开展疫情监测,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如实上报疫情。三是人员抢救要到位,广大医护人员要把责任扛起来,对可疑病例和确诊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四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利用广播、电视和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加大疫情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谣言传播空间。五是物资保障要到位,加大药品、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物品的采购力度和向上级部门的争取力度,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群策群力、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