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旧村换新貌 “未巡先改”显成效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0

  “以前,我们这里雨天污水横流、晴天灰尘漫天,现在不管雨天晴天,都是干干净净的!”近日,家住衡东县洣水镇迎宾社区胡先生,对社区改造赞不绝口。

  洣水镇迎宾社区原渡头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地面坑洼、杂物堆积、居住环境差。洣水镇在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未巡先改”工作中,针对渡头村一组村民反映强烈的人居环境问题,要求迎宾社区进行整改,通过社区筹集资金60余万元对原渡头村一组路面进行硬化、排水排污管道建设等,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去年开展“未巡先改”工作以来,针对市提级交叉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6大类29个共性问题,衡东县有效运用“全覆盖推动、全流程规范、全方位整改”工作模式,认真研究部署,全面排查认领,促推问题整改,全县257个村自查问题1579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086个,建立健全工作制度26项,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83个,发现问题线索7条,清退违规资金29775元,给予7人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

  衡东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坚持把开展“未巡先改”工作作为一次重要的“自我体检”,全县257个村(社区)均对照问题清单全面认领和自查,找出“病因”,祛除“病根”。同时结合整改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通过建立“自查问题清单”“整改问题清单”“成果运用清单”,确保查摆问题与整改问题一一对应,巩固整改成效。(衡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