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五一”假期不打烊,“汗水指数”铸忠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0

衡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三樟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单位供图

“你们乡镇今天的值班领导是谁?五一期间你们乡镇制定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的应急方案没有?”5月1日,湖南省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明旭带队在吴集镇、杨桥镇等乡镇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假期“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监督检查。

“要安全有序迎接游客,及时提醒游客注意防疫安全,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劝导工作...”在杨桥镇湘·江南温泉度假村,肖明旭叮嘱度假村工作人员。该县纪委监委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要求县域内各大旅游景点、宾馆、超市等场所,严格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的查验步骤,做到人人查到位、码码验真伪,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为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针对节假日前后、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衡东县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围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和企业负担、窗口单位和管理服务部门作风建设等问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制度、防溺水、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当前重点工作,按照“室组地”模式,组成5个检查组,通过核查账务账目、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全县所有机关单位、乡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当前重点工作重点风险点分片交叉检查。

与此同时,6个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组持续紧绷疫情防控“监督弦”,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各乡镇边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严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的要求。

“开展全方位、密集式监督检查,就是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肖明旭表示,“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加好油’,用纪检监察干部的‘汗水指数’推行‘三优一清’,为服务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纪检监察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衡东县纪委监委共出动督查50余组次,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情节较轻的,通过现场反馈交办,督促立行立改,对于典型突出问题线索循线深挖细查,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真正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综合效应。(肖俊 张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