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四大”行动同频共振 画好优化营商环境“同心圆”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

“公司投资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土地流转等都非常顺利,相关职能部门都给我很大的支持,帮助我以最短的时间建好了13栋厂房并投产,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衡东的营商环境确实不错,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衡东的投资力度。”这是某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招商部门回访时,由衷发出的心声。今年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以“大调研、大清理、大办结、大提升”这四大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稳步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县“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深入开展。

大调研:用心聆听企业呼声。结合企业面临和关心的突出问题,县“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设计了《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由县科工信局、县市监局、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等联企重点单位,采取“背靠背”问卷调查、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方式,发放调查问卷476份,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听取企业呼声。同时,组织编印了“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政策汇编,作为送政策入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企业办事提供指南。

大清理:尽心疏通痛点堵点。下发了《衡东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铁规”》,从服务企业发展等十个方面,以“铁”的规定进行全面规范,给全县公职人员划定了纪律红线,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同时,全县各级各单位对照“十条铁规”,对本单位有关营商环境问题进行一次大清理,疏通企业痛点堵点。截至目前,大清理行动共为53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为24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问题。

大办结:全心查办问题线索。坚持以严的基调贯穿“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始终,对各单位梳理和排查出来的营商环境问题,分类处置,限时办结,涉嫌违纪违法的,要求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置。特别是对企业反映集中的找人难、办事难等痛点堵点问题,迅速处置,直查快办,并对相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及时跟踪整改到位。今年来,县纪委监委收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8条,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大幅减少,共处理处分党员干部5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大提升:齐心促进经济发展。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送政策、进项目解难题、进园区促发展,对企业进行保姆式帮扶,协调解决土地、能源等生产要素制约问题,帮助争取支持企业发展的项目和资金。同时,大力提升各单位办事效率和行政效能,目前项目开工前报建审批时间平均由40天减少为5天,减幅为87%,工业项目报建由31个前置审批事项压减为3个,涉及部门由18个减少为3个,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来,衡东县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衡东县纪委监委  刘涛、阳伟湘、阳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