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督查全覆盖 清明树新风

来源: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8
0


"你们单位今天是谁带班?请你把清明节假期的值班表提供给我们。"在吴集镇政府,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正认真检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清明节前,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制定《衡东县2020年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同时通过县纪委县监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清明时节雨纷纷 廉洁纪律要践行》的廉洁提醒,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吹"廉风",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收受礼品和礼金"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进行呈现,并公布举报方式,早打预防针,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弘扬廉洁祭扫新风。

节日期间,县纪委县监委由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一体化"督查、机动督查和常态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机关单位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机动督查组人员会同县交警大队、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等部门在衡东大桥等四个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公车途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同时通过登陆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调取清明节期间公车GPS运行轨迹,查看交警部门电子卡口远程摄像视频等方式,对各单位车辆运行轨迹采取科技手段进行全程监督和立体化比对,重点检查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对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及封存情况、利用公务车进行祭扫、津补贴发放等情况的检查,切实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本次督查共对103个单位公务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公车227台。

县纪委县监委以整治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为抓手,会同县交警大队、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等部门,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公车监督管理平台和电子卡口公车运行轨迹疑似问题定期移送制度,持续开展明查暗访,持之以恒纠"四风"治陋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始终保持对违纪违规问题的高压态势,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切实把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衡东县纪委县监委 欧俊、阳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