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东县:"紧、带、督、严"四字工作法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按照"一体化"监督执纪模式,采用"紧、带、督、严"四字工作法,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6件,已办结12件,4件正在办理中下发典型案例和信访举报核查通报4期,对13起典型案例和29名党员干部通报曝光。

上下联动"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及县委有关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密结合衡东县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由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发布上级指示精神,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领导示范"带"。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随时跟进落实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到岗到位,听从组织召唤,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有关人员中止休假和加强值班带班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一体推进"督"。坚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与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社区)纪检员"一体化"监督执纪执法模式,先后派出13个暗访督查组,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不间断地对全县17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单位进行全覆盖督查,每到一个乡镇直插村组一线,对县直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及全县8个高速路口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多轮次的监督检查。各督查组指定专门联络员与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接,督查情况一日一报,委主要领导一日一调度,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不过夜,及时处置到位。

快查快结"严"。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市纪委严守疫情防控"4个严禁"纪律要求的基础上明确了"6个严禁"纪律,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纪律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督查组共发现各类问题18起,问责党员干部47人其中党纪政务立案7人组织处理40人(衡东县纪委监委  刘涛 阳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