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东招商 >  招商动态

全力跑出招商引资“衡东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21

“一年投产,两年盈利,三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新材料企业,四年成为纳税大户并成功进入国际市场。”2月27日,在衡东县2024年推进新型工业化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湖南纳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华感慨万分。

  据悉,去年衡东县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8.42亿元,规工增速8.3%;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51亿元,增长16.5%,规模工业增加值40.42亿元,增长14.6%;全县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6个,合同引资额216.5亿元,同比增长111%,引进亿元以上的项目16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

  今年,衡东县将重点围绕省44现代化产业体系、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县“一金一药两材三特”七大产业链体系,全力招引有色金属、生物医药、轻工建材、化工新材料、生态绿色食品、机械制造、印章文化等七大重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着力抓好“三个加强”“三个突破”和“三个攻坚”,形成“7+5+5”的立体化大招商体系。

  “加快经济建设,一靠招引,扩大增量;二靠倍增,扩大体量;三靠项目,扩大投资。”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表示,全县上下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开战”的精气神,迅速投入到推进新型工业化、招商引资的火热实践中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以奋斗姿态冲刺中部百强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