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东招商 >  项目推介

泵业智造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10-30

该项目主要是依托湘油泵公司为龙头,将引进承接加工制造合作伙伴和上下游产业配套。众所周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于1949年成立,2002年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是一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是我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年营业收入达15亿元。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泵业产业已拥有丰田新能源汽车、美国康明斯和佩卡、日本爱信和日产、株洲中车等国内外知名的客户。

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6亿元,规划用地500亩(一期180亩),选址于河西新区,主要建设集“生产、铸造、包装、销售、科研、培训”等于一体的泵业产业园基地。同时,配套建设博士工作站、人才培训中心和生活办公区等。项目建成后,解决就业10000人左右,产值100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

项目现在基础具备、条件成熟,前期也洽谈了多家上下游企业,如:日本特科农公司、苏州莱特公司、株洲宏远公司等。下步将以机油泵(水泵)、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无刷电机、智能装备制造、油泵孵化基地等内容作为配套产业,寻求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