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东招商 >  项目推介

衡东县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19-05-13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加强衡东县传统村落物质文化遗产的整体保护,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加强环境整治,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发展旅游经济,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可持续发展。

二、项目建设基础

1、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建村[2014]61号)精神,衡东县甘溪镇夏浦村、杨林镇杨林村、草市镇(原高塘乡)高田村、荣桓镇南湾村、草市镇灵山居委会(草市老街)被列入国家传统村落名录。

2、完成5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1、主要建设内容:1传统建筑修缮;2完成过境公路改线、村落游步道建设及整治、庭院绿化、村庄风貌整建;③道路工程以及环保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

2、规模:对5个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

四、项目建设投资

投资概算:2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

依托衡东县洣水风景名胜区规划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确保传统村落及其文物保护建筑群得到确实保护为前提,统筹安排传统村落的各项保护与更新建设,引入适当的观光旅游产业,打造集自然山水、农家休闲、民俗体验等内容为一体的原生态传统村落旅游区。项目建成后,既有利于保护传统古村落和继承、发扬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又有利于带动社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六、项目投资及回报方式

合作、合资

七、项目单位及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衡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及电话:向检华  138756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