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荣获衡阳市土地管理"一法一条例一办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政策法规股   发布时间:2022-06-06

我局荣获衡阳市土地管理"一法一条例一办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6月2日,在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一法一条例一办法"知识竞赛活动中,衡东县代表队在全市2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激发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依法办事能力,衡阳市局特举办了此次知识竞赛,以"建设法治自然,守护衡州大地,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为宗旨,本次竞赛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


此次比赛,衡东县局党组高度重视,选拔了3名专业人员精干力量,组成了衡东县代表队,队员们克服困难,工作之余挤出有限的时间,利用节假日强化学习训练,对新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行学习、熟悉和掌握,每天在《湖南省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模拟考试平台》线上答题中成绩排名全省前列,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21支代表队参加。经过预赛,衡东县代表队顺利进入了决赛。

决赛阶段在市不动产、衡东县、常宁市、衡阳县、耒阳市、衡南县、祁东县、市局机关8支代表队中展开。设普法课堂和知识竞答两部分。在普法课堂上,参赛选手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和办案实践,以"一法一条例一办法"中某个知识点为切入点,生动讲述法治故事。知识竞答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参赛队伍选手紧密配合、踊跃抢答。衡东县代表队沉着应对、紧追不舍,经过不容有失、你争我抢、勇者无敌、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局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团体奖,文异香获个人二等奖,陈明获个人三等奖,为衡东县局"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异香和陈明被市局选中参加省厅的知识竞赛,他们说:"继续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衡东县土地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资源要素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