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衡东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矿产资源管理股   发布时间:2022-04-26


根据全市砂石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完成销号任务清单,我县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过调查核实,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序号

问题来源

反映存在的问题

整改目标

调查核实情况

整改完成情况



1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


矿山开发生态环境问

题严重

 编制砂石土矿开采专项规划,大幅提高准入门槛,生产矿山在2022年底达到绿色矿山标准,未达到

标准的不得生产。

全县砂石土矿38个,生产规模小,产能低,开采不规范,绿色矿山建设投入

低。



已整改完成到位

下一步:一是继续做好限期退出矿山的监管工作,采矿权到期后,立即关闭注销,拆除设施,督促采矿权人履行生态修复职责;二是规范新设矿山开采,在投产一年内完成绿色矿山建设。

如对上述问题整改公示情况存在异议的,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4月26日至5月1日(即日起5

日内)向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反映。( 联系电话:0734-5226341)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