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6组罗美云屋后非法采山砂存在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   发布时间:2022-04-20


根据衡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生态环境"立行立改"问题验收销号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现将我县承担的"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6组罗美云屋后非法采山砂,造成生态破坏,虽已停止违法行为,但未落实生态修复措施,存在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问题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自2022年4月  日至4月  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我县提出或反映。
监督电话:0734-5222463

一、反馈问题: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6组罗美云屋后非法采山砂,造成生态破坏,虽已停止违法行为,但未落实生态修复措施,存在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

二、整改措施:

1、制定了分三级阶梯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裸露部分覆土植树和种草粒复绿。

2、完成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复绿并通过验收。

三、整改时限:2022年5月31日前

四、完成情况:

1、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6组村民罗美云其夫侄向文柯于2022年4月8至4月13日对该处开展了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复绿。

2、2022年4月15日,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衡东分局、白莲镇人民政府对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6组罗美云屋后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生态复绿进行了联合验收,并同意通过验收。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