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赴荣桓镇考察学习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衡东融媒4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宁典)4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一行赴湖南省衡东县荣桓镇进行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成员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罗荣桓元帅故居,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介绍,深入了解伟人的革命历程和卓越贡献。罗帅故居内陈列着元帅生前的生活用品,展现了他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荣桓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作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基层民主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考察团详细了解了联络站的运行机制、工作内容和成效,对荣桓镇在人大代表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考察过程中,两地人大常委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和了解,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考察团将认真总结此次考察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