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切实做好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指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理念。3月15日上午,我县在文体广场开展以“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承办。现场为湖南省烟草公司衡东县分公司、衡东东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湖南省福鑫珠宝有限公司颁发“2023年度衡阳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市民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防范网络传销等内容,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紧盯重点民生消费领域,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为消费者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县领导邓智、肖新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