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衡阳群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扛起社会责任,3月7日上午,我县在文体广场举行衡东县“3·5”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衡阳群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智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开场舞响彻全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各环节间穿插上演。现场进行了多轮文明创建知识抢答。对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单位、“衡阳群众”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颁奖。优秀志愿者代表林冬衡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故事。在志愿者代表武国水带领下,全场“衡阳群众”志愿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邓智希望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志愿之力”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奋发进取、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水平,为衡东县文明城市创建、衡阳市承办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始。10多个“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站台一字排开,残疾人服务、就业、义诊、义卖、义剪、社保咨询、法律咨询、志愿者招募、安全宣传等服务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和享受服务。据了解,衡东县“衡阳群众”注册人数为96338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374次,文明志愿之花开遍衡东大地。

县领导李上峰、刘碧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