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月“送法下乡”志愿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衡东融媒5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澈 丁雅岚 通讯员 唐水娥)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18日,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月"送法下乡"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围绕与村民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民法典的宣传。

 "这次普法宣传制作的宣传册很好,有法律条文、生动案例,还有详细解说,通俗易懂。上面的案例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都学得会用得上。"杨桥镇居民留先生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治产品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 500余人。下阶段,衡东县将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屋场会、入户宣传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民法典进村入户,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通过活动,在增强村民法治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使广大村民真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县司法局三级主任科员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唐水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