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单位部门决算

来源:计财股   发布时间:2020-12-30





2019年度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单位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衡东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宣传、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及测绘等法律法规,拟订相关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执行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按照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工作。承担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办法。拟订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方案并组织实施。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县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执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落实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推进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主体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多规合一"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和"一书三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核发,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拟订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落实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拟订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保护离任审计制度。

(九)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编制并实施全县地质勘查规划。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地质矿产专项勘查。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负责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

(十一)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二)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行业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数据库统一建设。承担全县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

(十三)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的公共服务。

(十四)根据县委县政府授权,对乡镇人民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落实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的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负责涉及自然资源的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工作。组织实施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并对乡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指导。

(十五)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衡东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做好上级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衡东县自然资源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城乡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耕地保护监督股矿产资源管理股财务股人事宣教股机关党委13个股室,下属二级机构7个。全部纳入部门预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衡东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衡东县自然资源局本级以及7个二级机构。











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22745.2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142.46万元,减少8.6%,主要是因为城乡社区支出减少支出214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7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40.9万元,占97%;其他收入431.89万元,占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60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8.08万元,占10%;项目支出18523.64万元,占9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313.3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574.35万元,减少10%,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62.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212.2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33.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5.48万元,增长14%,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增加259.4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9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33.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96万元,占3%;农林水支出116.65万元,占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88.49万元,占7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04.89万,占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63.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3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3.96万元,支出决算为12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按实施进度拨付款,暂未完工。

3.1、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2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2、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3、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项目进度拨付,项目暂未完工。

3.4、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

年初预算为96.03万元,支出决算为8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项目进度拨付,项目暂未完工。

3.5、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6、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

年初预算为11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工程项目进度支付工程款。

3.7、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结转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上年度0.4万元。

3.8、一般公共服务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88.8万元,支出决算为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上年度未完工的工程款112.2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应急救援(项)。

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地质灾害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467.72万元,支出决算为78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上年度未完工的工程款383.69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4.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5.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448.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5.72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完成预算的9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与上年相比减少0.88万元,减少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执行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8万元,完成预算的80%,与上年相比减少12.19万元,减少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用车有关文件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5万元,占3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08万元,占6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98个、来宾804人次,主要是公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8万元,主要是日常车辆运行油费和维护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077.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756.68万元;支出1653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3.9万元,项目支出15981.9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98.65万元。

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6.3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60.94万元,增长260.95%。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多。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47万元,用于召开增减挂钩项目培训会议,人数67人,内容为增减挂钩项目业务培训;开支培训费0.19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学习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网络安全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6.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指标变动情况

    2120806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年末财政收回指标30万元;

    2200110 国土整治          年末财政收回指标1303.03万元;

2240601  地质灾害防治        年末财政收回指标43.69万元;

2120801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年末财政收回指标1575.56万元。

合计:2019年收回以前年度结转指标2952.28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分


附件



附: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