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矿产资源税费集中征收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衡东县矿产资源税费集中征收管理办公室(简称县征管办)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受相关税费征收机关的委托,对全县矿产资源所有税费依法进行统一协调征收管理。

1、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接受有关职能部门的委托,具体负责全县矿产资源有关税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三)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会审税费征收方案,并实施全县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的具体工作。

(四)负责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的组织协调和结算工作,草拟对部门和乡镇的工作经费分配方案。

(五)规范征收行为,维护征管秩序,会同有关部门查处逃征、拒征税费案件和征管人员违纪案件。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矿产资源税费集中征收管理办公室内设6个机构。

(一)综合股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本办文件起草、情况统计综合、会议组织、文书档案、信访接待工作、管理机关行政后勤工作;负责组织、人事、劳资、共青团、妇联等工作。

(二)财务票证股

负责本办收支预算、决算和财务管理,负责矿产资源税费票证、票据的管理和领发、审核、销毁工作,负责矿产企业、各股、队、室、站的税费结算工作,负责与国税、地税、财政的税费结算工作,负责与财政的经费结算工作。

(三)征收管理一股

负责全县矿山矿产税费征收工作。

(四)征收管理二股

负责河道砂石税费征收日常管理工作。

(五)稽查股

负责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稽查工作;稽查征管及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行为。

(六)公安执勤室

负责矿产开采经营治安秩序、立案打击非法开采矿及运输销售行为;查处打击逃征、拒征税费违法行为。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我单位收到财政拨款收入685.41万元,年初基本支出结转239.74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92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99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年末结转3.16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1.99万元,①基本支出701.99万元,主要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其中人员经费开支465.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36.53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主要是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砂石资源费的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2.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1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30.47万元,本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费用。

4、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单位 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6.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6.99万元:采购公车两台:30.47万元,采购办公用品6.52万元。

5、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8 12 31 日,单位共有车辆 5 辆,其中,其他用车5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信息站巡查及专项整治执法。

今年以来,我单位严格厉行节约,尽量减少行政成本。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衡东县矿产资源税费

集中征收管理办公室

2019109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行次 金额     行次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       2 3 4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685.4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 897.86 897.8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二、外交支出 16          
  3   三、国防支出 17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18          
  5   五、教育支出 19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20          
  7   …… 21 24.13 24.13      
  8     22          
本年收入合计 9 685.41 本年支出合计 23 921.99 921.99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10 239.74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4 3.16 3.1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1 239.74   2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2     26          
  13     27          
总计 14 925.15 总计 28 925.15 925.15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