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举办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暨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人事宣教股   发布时间:2021-04-28



422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在县文冲路与兴衡北路路口举办"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暨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4.22宣传折页》、《地质灾害避险手册》、《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八条措施"、普及地灾防治知识,切实加强自然资源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并增强了临灾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今年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衡东自然资源局还将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活动。宣传队伍将于25日至30日走进各乡镇,利用乡镇赶集人口密集的特点,设点开展更广泛的宣传。务求将各项自然资源知识宣传到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衡东这一方水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