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礼洋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1日,县委书记陈礼洋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陈礼洋一行首先参观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详细了解窗口业务流程及办理情况,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陈礼洋来到农宅发证专项工作办公室,具体询问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我县共有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总宗地数16,6万宗,从今年4月中旬起,我县全力开展外业调查和测量,挂图作业,边调查边申请办发证,6月底率先完成外业调查,权籍调查率达到100%,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一户一宅"和宅基地资格权的认定,我县17个乡镇各派两名工作人员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集中办公,受理和审核发证资格权,乡镇、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测绘单位三方的数据信息可以无缝对接。截至11月19日早上7点,衡东县登簿总任务75000宗,当日建库和登簿分别以13417和13594宗的优异成绩夺得双冠。

陈礼洋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要继续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加强部门协作,实行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员集成,进行全流程优化,压缩办理时间,为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保持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提供准确、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