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农宅登记中标技术单位进场暨登记工作会议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农宅登记中标技术单位进场暨登记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衡阳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2020】7号《关于尽快落实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事项的通知》,2020年4月10日上午,衡东县自然资源局、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集中标技术单位召开农宅登记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行政与技术的结合,在权籍调查中,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组在权属调查、指界、确认、集中申请、纠纷处理中的作用。简化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历史,妥善处理各类问题。

各技术单位要根据工作量、工作要求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做好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保证技术支撑,严格技术路线,稳步推进;各技术单位要加强与各乡镇的协同配合,结合各地特点,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实施方案。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委托调查、入户调查、手机APP软件调查等形式调查模式;实行"边采集数据、边收集资料""边入库、边登记"相结合方式开展工作;利用技术手段制作相关数据质检软件,实现调查数据与不动产登记平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