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防疫十条",一般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结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防疫十条",一般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减少群众办事进出流动,免费提供复印服务;房产企业业务进行外网申请,代办员一次性提交资料;上班期间不串岗、尽量用电话和微信交流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防疫十条",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群众、企业所办一般事项都能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根据衡东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开始,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恢复正常上班。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常开展,该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防疫十条",严密防范聚集性疫情扩散的风险,灵活、高效开展各项工作。比如,为减少大厅集聚人群和集聚时间,该中心于2月4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科学引导群众节后分时段、延后到大厅办事。同时,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急需到现场办理的,做到即办即走;灵活采用拍照取证,办事群众留指纹、戴口罩拍照,疫情过后再补人脸照片,并暂缓上门服务。


      据统计,在2月4日起至2月21日,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各项业务1174件。高效率的工作,为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许多春节期间回乡人员,办好不动产登记事项后,立即返岗复工;协助抵押贷款1.09亿元,其中有13家企业共贷款1.001亿元,将用于企业复工生产。

       当前正处于严防疫、促复工的关键时期,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全力助推衡东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