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宅基地不动产登记首发仪式在杨林镇举行

来源:衡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邓日芳   发布时间:2018-12-29
 

  衡东县宅基地不动产登记首发仪式在杨林镇举行  

      

  1228日上午,我县宅基地不动产登记首发仪式在杨林镇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和平、杨林镇党委书记刘雄建、杨林镇镇长廖吉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鹏及杨林镇不动产登记站工作人员出席颁证仪式。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和平、杨林镇党委书记刘雄建为村民胡永华、董福云颁发我县首批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县宅基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深化改革、方便人民群众的有效举措,涉及到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牵扯面广、关注度高。依法确权登记农民的宅基地,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为农民维护自身权益提供有效保障,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农村社会秩序的稳定与和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宅基地首证颁发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审批改革,精简工作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加快完善权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积极推进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开展,打通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