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进展

衡东县春风时节耕种忙

发布时间:2024-03-25


春风时节,桃李竞相开放,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给大地披上了盛装。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衡东县拉开了春耕生产的序幕,一幅幅春耕生产的画面徐徐展开。

3月18日,衡东县农业农村局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今年的粮食生产技术服务指导督查组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随即,粮食生产技术服务指导督查组奔赴17个乡镇,开展早稻集中育秧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有的进农户,指导农民朋友浸种催芽;有的到育秧工厂,指导他们正确使用精量播种机和恒温育秧设施;有的深入农田,与农民朋友一起摆放秧盘,指导他们如何保温,如何保湿,何时揭膜练苗。

据了解,2024年衡东县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86.08万亩以上,总产量要稳定在39万吨以上。其中,早稻面积29万亩,中稻面积17万亩,晚稻面积31万亩,旱杂粮面积9万亩(其中大豆面积2.2万亩),高档优质稻面积20万亩。全年完成机插机抛面积16万亩以上。双季稻万亩示范片5个,双季稻千亩示范片30个,双季稻百亩示范片449个,百亩以上的旱杂粮示范片3个,棉花示范片1个。(陈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