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进展

衡东县人大对全县畜牧水产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庆桃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衡东县大浦镇托财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衡阳鲜盛农产品有限公司、衡东瑞新农牧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实地调研中,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情况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22年全县生猪存栏量达54.05万头,其中能繁母猪5.51万头,出栏生猪78.13万头,全年牛存栏 3.18万头、出栏0.79万头;羊存栏6.04万头、出栏8.04万头;家禽存栏534.14万羽、出栏743.11万羽,超额完成省、市下达我县生猪出栏目标任务78万头菜篮子任务。同时,我县坚持打造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创立了湖南省最大"四大家鱼"种质资源场。创建了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6家、市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5家。大力培育禽蛋品牌,其中衡阳鲜盛农产品有限公司注册的"鲜盛"等全县7家禽蛋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远销粤港澳地区,深受消费者好评,有效提升了县域菜篮子产品自给能力,为推动我县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彭庆桃同志对近年来全县畜牧水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畜牧水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产业定位,注重培优引强,抓好示范带动引领,强化技术指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推我县畜牧水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全程陪同调研工作。(胡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