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水电气与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 实施方案(试行)

来源: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根据国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精神要求和阳市 2023 年打好发展环境持久仗“获得用水用气”指标行动方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有效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推进水电气与外线施工联合报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持续深化水电气办理与外线接入工程审批改革,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并接入”等创新工作举措,推进水电气与外线施工联合报装,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二、工作流程

(一)受理环节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以下简称“综合窗口”),派专人负责受理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业务。项目单位根据实际需要,提交一份申请材料,在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一张表单”上勾选需要协同办理的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报装业务;“综合窗口”指导项目单位根据《衡东县用水用电用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事项表》提供资料并填写《衡东县用水用电用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接入申请表》。

(二)材料审核

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原则,“综合窗口”将申报材料线上或线下分派到水电气与外线接入工程业务办理窗口审核,派驻在政务中心的各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工作人员需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工作,审核通过或未通过均需及时反馈综合窗口,审核通过进入下一步,审核未通过,需“综合窗口”汇总审核意见,并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补正材料。

(三)联合踏勘

由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东县供电分公司和衡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规定时间内到项目现场进行联合踏勘,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及建设单位需求,各专业公司需公开服务标准和服务费用,经充分论证后分别制定最优施工方案。

(四)优化施工

在完成现场信息对接、核实接入条件后。各供应单位按照各自施工规范和安全标准,尽快完成方案设计编制和共享工作,优化施工组织,尽量避免重复开挖。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统筹指导

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东县供电分公司和衡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改革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按照工作需要,联合梳理“联合报装”事项及可“容缺办”材料,适时推动“一网通办”,及时总结评估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服务实施情况,推动改革顺利落地。

(二)抓好落地实施

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东县供电分公司和衡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及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协办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

(三)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知晓度。及时总结典型经验,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进一步推广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改革成果,形成创一流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附件1:衡东县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接入申请表

附件2.:衡东县水电气及外线接入工程联合报装事项表

                                                                                                       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3年6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