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民阅读·文明衡东”全民读书月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创建学习型社会和今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纪念“4·23”世界读书日,积极助推“五县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思想文化素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供坚实的人文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26日至57

  三、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 

  承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新华书店、县文明办

  协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城管执法局

  四、参加人员 

  县级领导:县委书记吴伟生,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分管领导。

  参与单位领导: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县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和局长、县新华书店班子成员、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长、县教育局局长、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县文明办主任。

  五、主要活动 

  1.启动仪式 

  (1)活动时间:2017426日上午8:30 

  (2)活动地点:县洣江广场

  (3)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 

  (4)议程:

  ①热颂暖场。在活动现场组织学生及各单位所有参与者在领导步入会场时齐声朗诵经典《岳阳楼记》、《沁园春.雪》。

  ②主持登场。主持人上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③阅读分享。以演讲的形式,由文洪斌以《阅读改变人生》为题讲述读书故事。

  ④爱心助学。组织县直机关部分单位、县新华书店、部分出版社向部分学校、贫困学生捐赠图书30万元。县司法局、县新华书店向部分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及精品图书,每人共计500元。 

  ⑤阅读倡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志毅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⑥宣布启动。县委书记吴伟生讲话并宣布全民阅读月启动。 

  2.“捐书助学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4月26 

  (2)活动地点:县洣江广场;

  (3)活动内容:组织县直机关部分单位、县新华书店、部分出版社向部分学校、贫困学生捐赠图书30万元。县司法局、县新华书店向部分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及精品图书,每人共计500元。

  3.万册图书大联展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6至5月7 

  活动地点:县洣江广场;

  活动内容:组织县新华书店、部分出版社在活动现场进行精品图书和文化产品让利销售活动。现场统一悬挂“全民阅读、文明衡东”、“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书香飘万家,陶冶你我他”、“书香暖人心,文明伴我行”、“读书明理,走向文明”、“打造书香衡东,共建文明县城”横幅。

  4.爱心阅读 

  (1)活动时间:2017年4月17至5月7 

  (2)活动地点:县新华书店、县洣江广场;

  (3)活动内容:在县新华书店或活动现场自行购买办理面值50元图书卡,就可获赠2册价值共计30-40元的优秀图书,并捐赠给乡村学校学生,并可在图书扉页上签名、赠送寄语、留下联系方式。

  5.“阅达·智慧书城”下载 

  (1)活动时间:2017年4月26至5月7 

  (2)活动地点:县新华书店;

  (3)活动内容:在全民读书月活动期间,到县新华书店门店下载并注册“阅达·智慧书城”APP的读者,即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

相关阅读: